硫酸盐不咸

鸽子成精,慎关

不褪色的荣耀(3)

抱抱抱歉拖了那么久!详细情况可以看我上条发的,不能经常更真的不好意思!!!


这次太短了,下次一定多码点(疯狂屯手稿)


依然cp宅胜




第二天清早胜利几乎是被冻醒的,尽管屋内开了充足的暖气,但她还不能适应北方天然的寒冷。于是胜利在穿衣的时候特意在大衣下又穿上针织衫和宽领毛衣,体型比平常臃肿了一圈,如果让光辉看到又该调侃她了。


看了一眼手表,刚好到早点时间,她习惯性摸了一下大衣口袋,却摸了个空。


不见了。


胜利连忙在房间里寻找,手忙脚乱间打翻了几个箱子。


“千万不要丢了啊……千万不要……”


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不知何时霍特倚在房门边,手中的金属物件在温暖的灯光下闪烁着柔和的橘黄色微光,格外耀眼。她漫不经心地拨弄着这个精致小巧的东西,仿佛很感兴趣,轻笑:“哦?是个勋章啊。”


胜利向她解释:“对不起,这个东西是我掉的,请问可以还给我吗?”


霍特瞥了她一眼,倒也没有为难她,直接把勋章抛给胜利。还不忘问一句:“对你很重要吗?”


胜利把勋章攥紧,“是的,非常重要。”


“呵。”胜利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幻听了,但是她好像听到了霍特发出的冷笑声。


“在你房间门口捡到的,以后小心点。早餐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下来。”丢下这句话,霍特转身下了楼。


虽然霍特的态度和反应让胜利感到莫名的奇怪,但好在勋章还是回来了。失而复得的喜悦使她庆幸地闭上眼,将勋章握在左胸口,让它感受到心脏的跳动,好像它是世上最温暖的东西。


有一点让胜利觉得很迷惑,按霍特的话说,勋章应该是刚从地板上捡起来的,可到了胜利手上时,勋章早已温热了,似乎被人紧紧握在手中过。



自那日与提尔比茨分别后,胜利便开始计划参军作战的事情。正好在她犹豫着要去找光辉的时候,光辉恰好来了。


“怎么了?看上去还挺高兴的。”胜利看着光辉手中的文件,有些好奇地凑了过去。


光辉把文件铺在桌子上,略显正经地说:“是这样的,我们已经了解了铁血军队部分作战人员的名单,虽然对实战没有什么太大用处,但可以让我们对对方的实力有所了解,这次铁血可是下了决心要打赢这场战争,派出了不少劲敌啊……”


名字在纸面上排列的整整齐齐,有些甚至还附上了照片。


“嗯……俾斯麦……沙恩霍斯特……等等!”胜利揉了揉眼睛,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一张熟悉的面孔闪过。


是她……真的是她……不会错的,可是为什么?


胜利将视线慢慢从照片旁边移开,看见了一个名字——


提尔比茨。


胜利知道提尔比茨的真实身份,是通过这样的方式。她记起来了,那天她们除了告知对方的名字,却从未提起自己的归属。如同胜利第一次知道提尔比茨是来自敌国一般,提尔比茨会不会也知道胜利是自己的对手呢?


并肩作战。这是她曾经想过要和提尔比茨一起做的事。怎么可能办到呢?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度。若一同在战场上,必然会刀剑相向吧。


为什么会这样呢……仍然记得那个下午,坐在长椅上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日落的两人,即使不表明身份,却对对方说出了真心话。


她发现自己有点喜欢提尔比茨,喜欢她如北冰洋一般清澈冷冽的眼眸,喜欢她像夏日拂面的笑容,喜欢她手掌心与外貌截然不同的温暖,喜欢她那颗炽热勇敢的心。她期待着与提尔比茨重逢,可又不是以敌人的身份相见。


她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吗?


光辉没有注意到胜利的内心纠葛,突然想起了胜利要找自己。“对了,你之前说有事要想我坦白,怎么?是决定参战了?”光辉内心还是希望胜利能迈出这一步的。


“啊……不是,我还没……”该怎么说才好呢?提尔比茨,我到底该怎么回答呢?胜利凝视着提尔比茨的照片,呢喃着。


像是早有所料,光辉安慰着胜利:“其实没关系的,我不会强迫你加入,既然你已有抉择,那我也不会再来过问了。”


我被理解了吗?真的吗?提尔比茨,你理解我了吗?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硫酸盐不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