硫酸盐不咸

鸽子成精,慎关

不褪色的荣耀(2)

新人发文,文笔较渣,请多见谅!


cp宅胜/炸房




       已至午夜,胜利本打算找一家旅馆休憩下来,但走过了几条街都未发现亮着灯光的住所。在转过了几个街角后,她终于看见了一座闪着微光的屋子,借着微弱的光芒勉强还能看清门口的招牌——北极星。


       按响了门铃,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,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有这显眼绛紫色长发的女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有事么?”她的声音却不像女人那样清脆明亮,反而有一丝男人的低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请问可以在这借宿一晚上吗?因为现在赶去市区已经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对方没能让胜利把缘由说完,只是微微思索后,便把门敞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让胜利意想不到,她本以为女人会露出犹豫为难的神色,但对方似乎很果断,而且丝毫没有怀疑她。


       “非常感谢!”几乎是条件反射,胜利居然向女人行了一个谢礼,当意识到这有可能暴露身份时,只能赶紧提着行李进屋。


       胜利不露声色地观察女人,在意识到对方似乎并未介意她刚才的举动后,才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打扰了,请问我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霍特”女人漫不经心地说出一个名字,语气听起来就像是随口撒了一个谎。


       一点也不像女人的名字,胜利在心里默念,同时也在偷偷打量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女人有一头紫色及腰长发,长相并不是十分出众的类型,属于在人海中容易被人忽略的那种。但有一点却能给人留下一些印象,那就是她左眼上的黑色眼罩。没错,女人的左眼上覆盖了一个黑色眼罩,为平平无奇的面容增添几分神秘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就睡这里吧。”霍特整理好了一间客房,对胜利说。


       胜利道了谢,转身进屋整理行李。霍特特地嘱咐了胜利明早的早餐时间,便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什么,这个名叫霍特的女人给了胜利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。不过她也没有多想,毕竟自己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

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胜利遇见了提尔比茨,两人竟在长椅上闲聊起来。能和一个陌生人如此投缘,胜利第一次觉得放松,便把近期的一些烦恼尽数向提尔比茨倾诉,而后者一直都在认真扮演听众的角色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和你讲了那么多闹心的事。”胜利不好意思地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发丝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她对提尔比茨讲了许多事,但她一直隐瞒了自己是皇室成员的身份,毕竟有时候对她来说,这个身份不过是层枷锁。不过,对方也仅仅透露了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提尔比茨轻笑:“没关系,说起来还是第一次有人愿意和我说那么多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难道没有朋友吗?”说完后,胜利才发觉自己唐突了,实在有失一位皇室淑女的礼数。“不好意思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提尔比茨并没有介意,相反,她还点了点头:“曾经很长一段时间,我被困于北方。在那里,我连一个可以交谈的人都没有,唯一能做的就是望着海面发呆,这成了我那段时光里唯一的乐趣。”


       胜利对提尔比茨的过去深感好奇,一个人在北方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已经无所谓了,我早就习惯了北方的寒冷和孤独,事到如今也自然不会有什么期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提尔比茨望向远处缤纷的晚霞,而胜利却一直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对方的侧脸被落日余晖勾勒出一个温暖柔和的轮廓,仿佛缓和了她身上的冰冷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文件从她身边掉落,胜利捡起来一看,是一份参军申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加入军队?”将文件还给提尔比茨,胜利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吗?说起来是有这个打算来着。”提尔比茨将文件收好,继续对胜利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在北方的那些年里,我总会想起一些事。那时候我能隔着一个大洋观望着对面的战火纷飞,尽管看不到陆地上的景象,但我已经能想象到战况的惨烈。你能明白那种在和平地带眺望战场,除了说一句‘真残酷啊’之外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提尔比茨说这些话的时候,语气也是平淡,宛如夏天的海风,拂过也不会留下一点迹象。即使这样,这个问题依然准确地戳中了胜利的内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从那天开始我明白了一件事:最糟糕的感觉莫过于不知道是该等待还是该放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这一次,我做出选择了。”选择的结果如何想必也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害怕危险吗?即使是死亡……”胜利看着眼前的女子,语气里掺杂着复杂的情感。在她的视角来看,提尔比茨浑身上下透露出铁血铮铮的风骨。


       她摇了摇头,随后,胜利感到自己的手背上覆上了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抬眼,只见一张冰雪般清丽的面容出现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时有风吹过,但胜利却感到已经脸上的温度开始上升,心跳也不自觉加快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那才是生命存在的证明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胜利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做出自己的选择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愿意信任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,尽管不了解她的过往,不了解她的内心,但这并不妨碍胜利欣赏着她的勇气。她觉得眼前这个人十分可靠,只和她相处了一个下午不到的时间,也足以让她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,夕阳在胜利蔚蓝色的眼眸中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天她们如何结束对话,如何分别,胜利已经记不清,她只知道自己有一件事要向光辉明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同时她也开始期待能与提尔比茨并肩作战的那一天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硫酸盐不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